返生

【豆腐丝】天气预报说明天有你·Ⅰ

*天气预测员莱万x雨神罗伊斯

*ooc我的锅

*有拜仁球员客串

 

Start

 

No.1

还是雨。

莱万垂眼,在记录板上画下一个大大的红叉。这是他担任这个职务后罕见的第九次失误,明明自己的计算绝对没有问题,可老天还是把命运送到了最小的百分比中。

平静的面容上出现一丝恼怒,灰蓝色的眸子里充满厌烦情绪。

不过好在是太阳雨,不曾有过震撼的狂风。小小的雨滴把整个世界冲的清凉,也一滴一滴落在那穿着透明雨衣的金发小伙身上。

莱万这才想起来,他一下雨就站在那里,扶着电线杠眼巴巴的望着,自己怎么动,他的目光就怎么跟。精致的面孔上偶尔会出现一抹俏皮的歪笑,但雨一停他就消失了。

不知从哪来,也不知到哪去。

跟踪观察?莱万偷偷瞥了一眼那个家伙,摇了摇头——绝对不是跟踪,那双清透而富有好奇心的眸子这么告诉他。

“你好?”莱万俯身将额头贴在那扇巨大的落地窗上,手掌贴着玻璃挥了挥,“你好像看我看了很久了,有事吗?”

他话音刚落就有点后悔,自己这么问可真是太直白了。

意料之中,那个金发小伙没有回复。

波兰人觉得头大,他认为自己有必要和这个家伙沟通一下。于是他索性搬了个凳子面对着窗外坐下,紧紧的盯着那个脸色有点发红的人。

“你好,我是莱万多夫斯基。”莱万趴在玻璃上,笑着开口,“没什么事,我就是想问问你看我那么久是有什么特殊事情想告诉我吗?”

雨突然下的大了些,而那个男人正在慢慢的横穿街道,雨滴啪嗒啪嗒的打在他身上。那一瞬间,莱万彻底的看清了他:耀眼的金发随着风轻轻晃动,那双绿色的眸子中好像藏满了一片葱翠的森林。

他真的很好看。

莱万的喉结上下滚动,略有紧张的盯着面前之人。

“罗伊斯。”男人的声音意外的空明澄澈,“马尔科·罗伊斯,你叫我罗伊斯就好。”

然后他走近玻璃,很配合的也趴在上面,将自己的手掌与里面的那只仔仔细细地对应在一起,然后冲波兰人挑起一个标志性的歪笑。

他顿了顿,十分认真地开口:

“你喜欢雨吗?不过我觉得你好像不喜欢雨,一下雨就脸色阴沉,和乌云一样。”

莱万愣了一下,竟有些沙哑的说着:

“我只是......”

“莱万!你在和谁说话?”

自己房间的门被穆勒冷不丁的推开,吓得全神贯注的莱万顶头撞上那块厚实坚硬的玻璃。“砰”的一声过后,世界在仿佛一瞬间安静了。

“嘶.......”波兰人吃痛,转过身用充满敌意的眼神瞪着在门口扶着门把手笑个不停的德国人。他起身,一把扯住椅背将木椅归还到原来的位置,“不要笑了,再笑就出去。”

穆勒点点头,笑声戛然而止。

干净的桌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微皱的纸袋子,莱万皱眉,探身看去,里面放了一小袋松饼和一杯咖啡。沁人心脾的香气弥漫在他的鼻腔中,眉头也因此缓缓展开。

“没吃早饭吧?我一早听诺伊尔说,你的预测结果又错了。”穆勒很自然的坐下,双手搭在椅背上,两条腿幼稚的搭下来一晃一晃,“这种情况下,你一般都不吃早饭......喂,别用那种眼神看我,你预测错又不是这一次了。不过啊,你的计算结果和方式都是对的,可能是命运不太......”

穆勒注意到了莱万双眼中那转瞬即逝的黯淡的光,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没有了响度。

“嗯。”波兰人风轻云淡的回答,连嘴角都没有抽搐一下,仿佛是认定了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。

在穆勒看来,莱万他实在是没有什么很大的感情波动。预测成功时没有,预测失败时更没有。他的嘴角永远是平稳的,偶尔轻挑,可从来没有惊涛骇浪过。即使这样,德国人也深深的清楚——那副冷漠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对成功渴望到近乎疯狂的心脏,直到现在还热烈跳动着。

莱万多夫斯基,他是个要捕猎成功的猎人,是一个隐藏的野心家啊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想到这里,穆勒的眼神竟然多了些淡淡的怜悯。

“......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莱万抹去嘴角的松饼渣,当然,他足够细心,注意到了自己同事眼中那一抹异样的情感,“我们来换个话题吧。你进门时难道没有看到那个穿着透明雨衣的金发家伙吗?他就站在窗外啊,那么高的一个人。”

他又拿了一块松饼塞进嘴里,有些含糊不清的开口。

紧接着,他便疑惑的看着同样疑惑的穆勒了。

“天啊,你没事吧?预测失败难道对你来说打击很大吗?不对啊,你额头也不烫啊?”穆勒把手不停的在自己额头和莱万额头间切换覆盖,搞得莱万很想一巴掌拍掉这毫无意义的手,制止这无聊的行为,“抱歉,我什么都没看见,只看见了你。”

“可能......你来的时候,他刚好走了吧。”黑发男人垂眸,平淡启齿,“如果你下次能碰巧遇见,我会把他介绍给你认识。”

虽然我也不怎么熟。

但这句话莱万没说出口。

他看见穆勒笑着点头,对他有着充足的信任。这一下子就让波兰人的心“咯噔”一下,让他决定下次下雨时,要好好问问那个人。

脑海中不可控的浮现出那副颜容,莱万摇头,再一次拿起了记录板。

 

未完待续.

评论(14)

热度(115)